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性能计算”专项在天津启动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日前,国防科技大学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联合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我国首台百亿亿次超算样机系统研制正式启动。“高性能计算”首批支持的19个项目现已立项,本次先启动3个项目,包括“E级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面向E级高性能计算机的新型高性能互联网络技术研究”和“基于自主创新的石油地震勘探行业应用平台”。

据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刘光明介绍,“天河一号”投入使用近6年来,在石油勘探、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实现了广泛应用。如今,“天河一号”每天运营计算任务超过1400个,服务用户数近千家,这为我国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研制和应用领域探索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天津市、滨海新区将继续加强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推动E级超级计算机研制工作落地,深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实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