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征主题摄影展亮相——
用影像记录光辉历程
本报记者 姜天骄

近日,“记录崇高精神,凝聚闪光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摄影展”亮相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央金色世纪大厅。展览通过摄影的方式,缅怀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一幅幅照片仿佛在讲述一个个故事,从若尔盖湿地公园的生态守护者,到会宁三军会师纪念园的建设者;从陕西定边对红军爱人60载不离不弃的老妈妈,到遵义仁怀烈士陵园两代守陵人;从瑞金农村的精准定点扶贫,到红原县藏族人大代表带领身边人致富……这些作品,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那段历史中革命先辈走过的路,更展示了今天在这些地方生活的人们,正以一种新时代的姿态,走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之路上。

2016年4月份到10月份,中国摄协知名摄影家和青年摄影师组成的小分队,先后赴江西瑞金,贵州遵义,四川巴中、红原及若尔盖,陕西定边,甘肃会宁等地采访和拍摄。大家克服交通不便、天气恶劣等困难,深入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草原沙漠,与基层党支部和基层群众拉家常,从而确立拍摄选题。摄影家们通过镜头聚焦各地经济建设,展示了共产党人继承革命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点滴瞬间。

同时,主办方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形式,围绕展览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近两万件作品。历经半年多的创作、收集、整理,最终遴选出近200幅作品呈现于公众眼前。一位摄影爱好者参观后说:“这些影像就像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看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也看到了共产党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无私奉献的决心。”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国摄协信息资源部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