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住卡代办岂能成生意

10月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居住证制度。办理居住证、居住卡所需材料多、等候时间长,部分流管所每天只能办理几十张证件。网络上代办生意随之“火爆”,有些网络店铺自称可代办居住登记卡,两三天就能办好,价格800元到1500元不等。公安机关表示,代办不可信,该行为涉嫌违法,将依法严厉打击。

【短评】针对“网络高价代办居住卡”生意火爆的局面,公安机关表示要对这种不法行为严厉打击,这有助于维护居住卡办理秩序。不过,此事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相关方面应该在开展居住证、居住卡办理工作前,充分考虑到被利用作假牟利的可能,从一开始就堵死网络代办的路子。同时,面对办理居住卡的人数量多、办理此卡所需材料多、等候时间长的现实问题,有关部门应该增设办证机构和地点,增加更多的办证力量,减少人们的等待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