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活动举办
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保障粮食安全

本报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刘慧报道:今天,由国家粮食局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在会上表示,各方面的力量要携起手来,联合应对气候变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给农业和粮食领域带来了严峻挑战。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应对好气候变化、不断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命题,也是我们必须承担起的历史责任。

今天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

据了解,今天的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国家粮食局等主办单位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的“三进”行动,积极宣传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动员全社会更加重视应对气候变化、更加重视粮食减损增效、更加重视国家粮食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