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云山会见出席“2016中国共产党 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政要

新华社重庆10月14日电 (记者郝亚琳 陈国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4日在重庆分别会见来华出席“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瓦努阿图、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马尔代夫和非洲地区部分政要,对他们出席对话会表示欢迎。

在会见瓦努阿图统一运动改良党主席、政府总理萨尔维时,刘云山说,中国共产党愿本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瓦的合作,发挥好党际交往对两国关系的促进作用。

萨尔维表示,瓦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

在会见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时,刘云山说,在双方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推动下,中蒙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同蒙古人民党一道,不断推动两国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恩赫包勒德说,蒙人民党愿加强与中共在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吉尔吉斯斯坦社会民主党主要领导人、议长图尔松别科夫时,刘云山说,中方愿与吉方一道,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增进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尔松别科夫说,吉方愿积极落实两国合作规划,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吉发展战略对接。

在会见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马斯赫时,刘云山说,中方愿与马方一道建设好、发展好海上丝绸之路,不断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马斯赫说,马方赞赏中方尊重马尔代夫自主选择国家发展道路,愿积极参与和支持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在会见由坦桑尼亚革命党总书记基纳纳、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总书记曼塔谢、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总书记马沙瓦、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总书记代表塞巴斯蒂昂、纳米比亚人组党总书记姆本巴、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行政书记乔姆波组成的非洲六党总书记代表团时,刘云山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与六党的友好关系,愿从战略高度规划双方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更好实现各自国家的发展进步。

六党领导人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非洲政党、国家和人民的长期支持,愿深化与中共的交流合作和互学互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参加上述会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