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游在津门 一路文明
本报记者 武自然

从2016年年初开始,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联合开展了“文明旅游在路上”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以节假日、寒暑期旅游高峰节点为重点,把文明旅游的各项内容具体融入到实际活动,并将贯穿2016年全年。今年3月以来,相关部门已陆续展开多项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包括文明旅游的骑行活动、在微信微博转发《文明旅游公约》、设计文明旅游活动纪念品等内容。

天津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告诉记者,按照年初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部际联席会议的要求,他们抓住重点内容、重点人群、重点景区,动员旅游参与者转变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把旅游景区提升为文明旅游的示范基地,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多媒体、多渠道、多维度的宣传实践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参与到活动中来,有效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

8月上旬,在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正式发布后,为使文明旅游的各种规范性要求、规范性行为,转化为所有游客都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性,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天津公交集团共同举行“倡导文明旅游,共建美丽天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公交车厢为载体,打造100部“旅游文化车厢”,聘请100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走进天津100个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宣讲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旅游的风尚,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旅游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法律法规,人人争做文明游客。据悉,天津“文明旅游在路上”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游客达到数十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