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阳泉铝业员工吕国庆:
我们离幸福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 崔国强

10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山西省阳泉市南大西街西垴小区的吕国庆家中采访。吕国庆1963年10月1日出生,女儿吕萍今年读研一,刚从西安外国语大学放假回来,正陪他聊天,客厅里气氛温馨愉快。

“平时经常和女儿打电话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吕国庆说,女儿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家,2012年上大学刚离开家那会经常给她打电话,“后来听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喜欢用QQ和微信聊天,我就换了部智能手机,让女儿教会我用QQ聊天了”。

说起家里的通信设备,吕国庆很有感慨。他说,女儿刚上大学那年秋天,家里换了个座机,可是经常出故障,还常接到骚扰电话。后来在电视上留意到装无线电话的信息,吕国庆当时还担心会不会很贵,跑去电话局一问,原来安装无线电话也就花80元,比家里的座机没贵多少,就装上了无线电话。“通话再也不断了,打电话就像别人站在身边说话一样清楚,骚扰、诈骗电话也没了,很开心。”吕国庆笑着说。

吕国庆在山西省阳泉铝业电解铝二厂工作,工作上常和化学方程式打交道,他说自己很关注化学前沿知识,也喜欢看书和电影,经常从网上获取一些资料和信息。但是4年前家里的宽带是4M网速的网通宽带,“我还记得当时的下载速度是每秒500K左右,下个电影等半天,那叫一个慢啊,邮箱上传个word文档也慢得很,和女儿QQ视频聊天常常只能听到声音,画面根本不动弹。”吕国庆说。

2014年暑假,吕萍回阳泉实习,教会了老爸如何用微信,同时建议装个无线网,于是吕国庆跟着女儿来到阳泉联通大厦,选择了速率为10M的宽带,原来的机顶盒也能和网络连上了。今年7月,他又将家里的网络改为光纤,速率达到50M。吕国庆现在不仅可以看宽带电视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还可以快速上网查资料、看书、看电影。

有了越来越快的网速,吕国庆感觉很振奋,他说自己在网上了解到我们国家正在推出“宽带中国”,还提出了“提速降价”战略,真是大快人心,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通过移动通信不仅能保持沟通,拓展人脉,还能了解天下大事,“通信越来越快,我们离幸福也越来越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