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承德支持矿业加快转型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刘建军报道:河北承德市国土资源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市共有60多家矿山企业正在由矿业开发向非矿产业转型,总投资超过百亿元。承德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大批矿业企业转产转型,全力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承德市先后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支持优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推动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为企业创新和转型提供有力的支持。

京城矿业集团董事长杨志国说,“资源不可再生,必须寻找新的出路。矿业企业仅靠一条腿走路行不通,必须多元化发展。”京城矿业已从矿业开采、精选加工为主向旅游、文化产业转型,2015年集团非矿营业收入达3.56亿元,约占总收入的2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