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国者诚信联盟:“竞质排名”守护网络诚信
本报记者 曹红艳 实习生 李永文

“机遇往往伪装成困难出现在你我面前!实名制和竞质排名过去困难重重,而未来不可限量。”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微博曾写下这些文字。瞄准市场前景,爱国者集团在2014年宣布成立“爱国者诚信联盟”,创新“竞质排名”模式,打造诚信联盟平台。目前,平台已吸引500万实名制用户,品牌价值今年突破百亿元,有效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入、高效融合,为我国迅速壮大的互联网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探索。

开拓网络诚信商业模式

冯军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坚持,爱国者诚信联盟商业平台已经拥有近500万实名制用户,企业家用户超过100万,建立了数百个共创汇,汇聚了数万个品牌商家,成为全国最大的O2O免费服务平台。

“我有一个梦想,中国品牌将演奏出中华民族的最强音,不仅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中国品牌,海外消费者也可通过‘竞质排名’的诚信联盟网站放心选购中国产品。”冯军说。

按照冯军的设想,就是利用其诚信联盟的“天网+地网”,即爱国者O2O移动互联网平台,和以全国1000家五星级酒店为轴心的地面共赢平台“共创汇”,以“竞质排名”机制为中国诚信企业打造一片良性可持续成长的诚信互联网生态环境。

他倡导的“竞质排名”,就是企业不问大小,也不管有没有能够打广告的实力,只要企业的产品质量好、又讲诚信,就可以入驻到平台当中,依托实名制用户对诚信企业产品和服务给予的销量和好评度,由高至低排名,并且不收广告费。

在冯军看来,在当前我国诚信环境体系亟待完善的时候,“竞质排名”可以利用“互联网+”来帮助诚信企业。诚信企业只要产品质量好,销量又大,就会出现在最前面,随着大数据的延伸,形成各个行业的“竞质排行榜”,让消费者对好的产品与服务一目了然,实现诚信的良性循环,使诚信品牌和诚信服务获得先机,在行业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截至目前,入驻爱国者诚信联盟O2O平台的行业已涵盖了餐饮、旅游、美发美容、教育、娱乐、书画、游戏、视频等,平台合作商家近25000家,遍及27个省区市。

构建诚信互联网产业生态

7月26日,四川成都金域名人国际酒店加入爱国者共创汇;7月31日,南京涵月楼酒店宣布携手爱国者,共创传统企业新生态;8月16日,临湘爱国者共创汇成立仪式在临湘中发大酒店举行,临湘中发大酒店成为千家共创汇的一员……

从去年初到今年9月份,冯军奔波全国各地,宣讲爱国诚信、竞质排名、抱团共赢。这期间他至少免费作了150场次的演讲报告,爱国者诚信联盟的共创汇队伍不断壮大。

冯军眼中的共创汇,旨在盘活1000家星级酒店闲置会议室资源,每家酒店就是一个共创汇。通过全年开展50场至100场的高质量行业论坛,吸纳涵盖诚信的企业家、艺术家、创客等各界会员,实名评价企业产品和服务。通过这种高频次互动,达成不同行业的互通互联,建立起覆盖各行业的诚信矩阵。

据介绍,爱国者诚信联盟是国内唯一一家“竞质排名”和百分百“实名制”的电商平台。其品牌价值2015年超过36亿元,2016年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

陕西卓帆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Juicy纯天然浓缩果汁在开拓国内市场时,面对强势对手的竞争面临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投入。通过与爱国者诚信联盟合作,Juicy果汁迅速进入国内五星级酒店市场;今年7月份沈阳皇朝万鑫酒店加入爱国者共创汇,8月份皇朝万鑫月饼在共创汇上线,通过线上和线下会议推广,在上线短短两周之内便实现销售额30多万元。

构建诚信的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是冯军创建爱国者诚信联盟的初衷。“我们希望帮助中国诚信企业和诚信品牌免费打一辈子广告,让诚信的中国企业和创业者脱颖而出。”冯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