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安徽马鞍山:描绘未来五年蓝图 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广告

9月23日上午,中共马鞍山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在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不断开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创造马鞍山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不懈奋斗。

围绕一个主题: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实施两大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放带动战略。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举创新大旗,把创新作为推进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深入落实全面创新改革重大部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激发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尚创新、争相创新的浓厚氛围。

开放带动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全方位加强对外合作,加快进入国际国内经济大循环,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建设,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在开放合作中拓展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打造三个强市:打造实力雄厚的经济强市、充满活力的文化强市、宜居宜业的生态强市。

经济强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始终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市之基,大力实施制造业升级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四新”经济,努力做大经济体量,优化经济结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实现倍增,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文化强市。大力实施文化强市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城乡文明创建工作,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明显提高,文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文化产业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生态强市。大力实施生态强市建设行动计划,以增强生态竞争力为核心,以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资源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基本建成生态环境优美、生态经济发达、生态家园舒适、生态文化繁荣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强市。

实现一个奋斗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