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鲇鱼”将袭华东华南10省市
两部门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记者杜芳 韩秉志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杜芳 韩秉志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地点在福建泉州附近,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风速28米/秒至33米/秒,风力10级至12级。27日上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鲇鱼”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受“鲇鱼”影响,福建、广东、江西、浙江、上海、安徽、江苏、湖南、湖北等10省市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沿海地区有猛烈大风。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介绍,“鲇鱼”自生成以来,移动路径与第14号台风“莫兰蒂”基本吻合,在闽南沿海登陆,与“莫兰蒂”影响区域重合,要注意警惕风雨灾害的叠加效应。此外,“鲇鱼”登陆后与冷空气结合,降水强度大,影响范围广。专家提醒,福建、浙江、广东、江西、安徽和台湾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沿海地区需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并注意防范大风灾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