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国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办

本报讯 记者周明阳报道: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对记者表示,以“黔岭新媒·秘境奂影”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日至5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隆里古城举行。这次的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为隆里古城量身打造出可全天候观赏游乐的旅游创意升级方案,在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方面进行尝试。

坐落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边沿的隆里古城是明代屯军的城堡,至今还完整保存着明清时期的规划布局和民居建筑群,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建筑群于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城以汉文化为主,融合当地苗、侗文化内容,孕育出独特的汉文化、状元文化及屯堡文化。玩花脸龙、唱汉戏、迎故事,被誉为隆里古城民间文化的“三大瑰宝”。此次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通过科技与文化融合,在保存古韵同时面向世界,搭建国家文化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主要由展览、论坛和互动三部分构成,分为艺术院校师生作品、专业院团及艺术家、独立艺术家和高峰论坛四大板块。据悉,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已经获批为国家文化产业基金支持项目。锦屏县委书记孟凡明表示,此次举办的首届国际新媒体艺术节通过采用“互联网+文化+旅游”模式,推动隆里当地旅游产业升级,打造出高定位的旅游品牌标杆。“相信未来我们将通过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开启贵州锦屏隆里古城旅游新篇章,努力将隆里古城打造成中国旅游新名片。”孟凡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