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国家基因库正式启动运营
9月20日拍摄的国家基因库。国家基因库初步建成“三库两平台”的业务结构和功能,“三库”由多样性生物样本和物种遗传资源库、生物信息数据库和生物活体库组成,“两平台”为数字化平台、合成与编辑平台。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摄

本报深圳9月22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9月22日,深圳国家基因库在深圳大鹏半岛所在地举行开业仪式。开业仪式上,深圳国家基因库与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为、阿里大数据等机构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正式对外启用国家基因库数字化平台和开放数据中心。

深圳国家基因库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观音山脚下,一期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是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国家级公益性创新科研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国唯一一个获批筹建的国家基因库。

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说,与美国、欧盟、日本三大世界级的基因库不同,中国国家基因库不仅仅是数据库,而且是国际上现有的各类生物样本库、数据库、生物多样性库、疾病库等的综合升级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