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运维成本 提高创新能力
恒丰银行金融云投入生产运营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在今天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恒丰银行表示,今年7月份已顺利完成包括核心银行系统在内130多个的主要应用系统向其金融云数据中心的迁移,实现了主要应用系统的云化升级,这标志着恒丰银行金融云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专业人士表示,简单来说,金融云就是共享经济在金融行业的实践。“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向云端迁移,这是因为日新月异的新技术令各类应用已突破其物理边界,数据中心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硬件资源的存放场所,而是成为一个混合式IT环境载体。恒丰银行建设的金融云,就是要以新的IT架构支撑数据中心服务体系,发挥云计算技术弹性可扩展特点,降低科技运维成本,提高业务创新能力。”恒丰银行科技服务管理部总经理张晓丹表示。

据了解,今年7月1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稳步开展云计算应用,主动实施架构转型,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