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惩戒“老赖”再加码
招投标领域失信投标或受限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李万祥报道:最高法今天联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在招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根据《通知》,如果在招投标活动中被最高法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今后从事招投标活动将会受限。

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俗称惩戒“老赖”。按照此次发布的《通知》规定,联合惩戒对象为在招投标活动中被最高法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评标专家、招标从业人员。

《通知》提出四项惩戒措施,包括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活动、招标代理活动、评标活动和招标从业活动。其中,更能显示惩戒力度之大的是,对于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组成的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参加投标活动的,应当查询所有联合体成员,一旦联合体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成员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则对联合体整体限制。

截至今年8月底,最高法已向社会公众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499.2万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