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议题背景】

【议题背景】 进入21世纪第二个10年,尽管全球经济备受国际金融危机后遗症困扰,但“大数据”却越来越成为备受人们关注的一大热点。国际上,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纷纷抢占“大数据”战略制高点。在我国,2015年,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在未来5至10年逐步实现以下目标: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运行平稳、安全高效的经济运行新机制;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新格局;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当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大数据”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为此,本报编辑部诚邀有关专家和研究团队就此议题展开探讨,抛砖引玉,以期引发各界深度的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