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民众在布鲁塞尔抗议TTIP和CETA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0日电 近万名欧洲民众20日在欧盟总部附近游行,抗议《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和《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

抗议活动当天下午开始,来自50多个组织和联盟的近万名民众走上街头,高呼“停止TTIP和CETA”、“TTIP游戏结束”等口号,活动持续数小时。

参与游行的有农业、医疗、国际组织等八个团体,囊括学生、社工和农场主等各领域民众,队伍中不乏来自英国、法国、希腊等国的抗议者。他们表示,担心TTIP和CETA将降低欧盟食物和环保标准,并在劳工保护、安全标准、中小型企业利益等方面使自身利益遭受损失。

欧洲近日掀起了反对欧盟自贸协定浪潮。17日,众多抗议者在柏林、汉堡、慕尼黑和法兰克福等7个德国城市参与反对TTIP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据欧洲媒体报道说,欧盟贸易部长23日将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开会讨论TTIP和CETA,届时将会在布拉迪斯拉发出现下一轮抗议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