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900万台套农机投入“三秋”生产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今年“三秋”机械化生产。农业部提出,力争全国投入“三秋”生产的各类农业机械达到2900万台(套),玉米机收水平超过68%,中晚稻机收水平超过80%,小麦机播水平超过86%,马铃薯、花生、大豆、棉花、甘蔗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农业部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三秋”生产进度,及时为农机手和农户提供机具供需等信息服务,加强机具的组织调度。要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等服务组织开展订单作业,努力提高“三秋”机械化生产的组织化程度。要在组织好水稻、玉米跨区机收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秋季农机跨区作业向深松整地、机耕机播、秸秆还田等领域拓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