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音公司预测
中国航空市场将超万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朱琳报道:波音公司日前在北京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当前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波音民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斯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逐渐向消费驱动转型,航空业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到关键性作用。他说:“由于旅游业和交通运输业是服务业的重要领域,我们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年客运量增长率将达到6.4%。”

波音预测,到2035年,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将需要5110架飞机,占飞机总交付量的75%。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全服务航空公司将继续增购飞机,继续扩张与完善“点对点”航线网络,以满足在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快速崛起的中产阶层休闲及商务出行需求。此外,未来20年宽体飞机机队规模将增至目前的3倍,总共需要1560架新飞机。

目前,中国单通道机队规模占全球单通道机队的18%,宽体机队规模只占全球宽体机队的5%左右。廷塞斯认为,中产阶层人群的不断增长、新签证政策的出台以及具备新科技、新性能与高效率的各种宽体飞机面世,意味着中国远程航线市场蕴含更多机遇。报告还预测,受中国电子商务持续发展的推动,航空货运有望成为中国航空业的核心业务,未来将需要180架新货机和410架改装货机以满足航空货运发展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