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将加强与不结盟运动合作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17日电 泰国副外长富达恭作为“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的代表17日在不结盟峰会发言时表示,该组织已准备好将进一步加强与不结盟运动的合作,共同推动南南合作。

富达恭说,“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与不结盟运动应该成为发展中国家集体发声、被世界倾听的平台。他说,此次峰会讨论的有关联合国改革、反恐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也应被纳入“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的议程。

他强调这两个组织应携手推动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维护世界和平,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富达恭还表示,“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尊重各国人民独立自主的权利,反对部分强国采用强制性的单边主义手段干涉他国内政或者施压。

第17届不结盟运动系列会议于13日至18日在委内瑞拉玛格丽塔岛举行,其中最重要的不结盟运动峰会于17日至18日举行。14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层代表出席峰会。委内瑞拉在此次峰会中接替伊朗成为该组织轮值主席国,任期至2019年。

不结盟运动现有120个成员国,绝大部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