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与农发行签订协议:
3万亿元融资投“三农”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乔金亮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签订《支持农业现代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位。据此,农发行力争“十三五”期间向“三农”领域累计提供不低于3万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年均贷款增速高于同业平均增速。

按照协议,农业部将着力推动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营造良好“三农”融资环境,协助完善融资主体诚信体系,加强信用实施环境建设;农发行将积极开发设计与农业产业融资需求、生产周期和经营管理特点相匹配的融资产品,对农业部推进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给予倾斜与优惠。

据悉,双方合作的重点主要聚焦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动农业走出去、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全力推进产业脱贫攻坚、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等10个方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