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全国12个省区市同时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本报沈阳9月18日电 记者孙潜彤报道:警世钟声声声入耳,防空警报划破天际。今天正值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日,沈阳各界人士以多种活动形式纪念英烈,勿忘历史,鼓励人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

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上,坐着轮椅挥动国旗的费云娥的眼泪落下来。她说,每年这个时候老伴都会推着她来观看“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观史以知是非,明史以辨善恶,鉴史以策未来。连日来,辽宁省各界群众纷纷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重温历史。辽宁省沈阳市档案馆还首次向社会公布14卷沈阳县公署档案,包括九一八事变前日本在奉天地区非法设置警察机构、开展情报收集等侵略活动。档案以铁的事实表明,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图谋筹划已久。

据新华社南京9月18日电 (记者邱冰清 蒋芳) 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江苏拉响纪念九一八防空警报。当警报声尖锐地响起时,匆忙的城市节奏依然为这一刻的凝重和庄严而停驻。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警报响起时,参观者纷纷停下脚步,肃立默哀,缅怀历史。来自安徽的张女士特意选择在九一八当天赶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她说:“我们会记住历史,同时在和平的今天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当日,4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全球生态旅游大使”参观纪念馆,并在纪念馆的“世界和平心愿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留下自己的和平祈愿。

当日上午,全国12个省区市同时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