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融天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身定制课程 浦东新区帮助外籍专家“本土化”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浦东新区首期外籍专家(高管)本土化研修班近日开班。来自浦东新区重点外资企业、科研机构的22名外籍专家参加学习。这是浦东服务科创中心加快集聚国际化高端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目前,浦东集聚了一大批外资企业和外籍人才,成为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浦东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中的320家,外籍常住人口超过7万人,外资企业贡献了浦东58%的税收。

为在科创中心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浦东区委组织部对相关外资企业和机构开展了广泛调研和深入走访,根据外资企业和外籍高端人才的需求建议,专门为外籍专家量身定制了本土化课程,帮助外籍专家全面了解浦东,更好地在浦东创业和发展。

为期3天的培训包括授课、园区考察、政策解读、交流活动等4个环节。外籍专家不仅可以上3堂有关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中国重点产业和市场发展动态等方面的精品课,还将深入临港产业园、软件园和上海电气集团等重点开发园区、企业实地考察,了解浦东产业发展情况。

据浦东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超介绍,在课程设置中,他们与每一位学员和所在公司多次沟通,确定在介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时,与中国、上海和浦东发展实际情况相结合。同时安排政策对接,例如商务委及相关机构介绍浦东招商政策、人才往来便利化举措等,并专门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