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一科研团队成功研发3D生物电康复仪 自闭症治疗有突破
自闭症脑神经图及3D生物电自闭症康复仪。(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尤尼科技有限公司,历时2年多研发成功的3D生物电自闭症康复仪,有望攻克自闭症治疗这一世界性难题。目前,这台仪器已被国家专利局授权,并获得欧洲CE认证。

这项技术的研发起始于一次捐赠。2014年,尤尼科技董事长王红向重庆一家自闭症学校捐赠了3D打印机及右脑开发课程,在深入接触中,她深深感受到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的痛苦。作为国家“863”前沿生物3D打印器官专项首席科学家,王红暗下决心:要努力攻克这个世界性难题,让自闭症儿童重归正常生活。随后,她带领由生物细胞、物理、化学等学科组成的研发团队开始夜以继日的研究,最终找到了可以攻克血脑屏障(自闭症儿童脑神经和脊神经系统在中药修复中遇到的壁垒)的方法。

血脑屏障一直是让营养脑神经的中药制剂无法快速发挥作用的鸿沟。王红和团队发明的自闭症康复仪,通过特种频率及振动方式,能够激活包裹在1000亿个脑神经元周围的神经胶质细胞,并打破相关血浆和脑细胞以及脑脊液之间的屏障,帮助中药制剂能够由血液进入脑组织进行修复。

据悉,团队已经经受住考验,在首位接受治疗的9岁重症自闭症儿童昕昕身上收到了显著疗效。昕昕1岁起患有自闭症,失语9年,走路不平衡,智力非常低下……在接受了8天的相关治疗后疗效明显。目前,王红和团队正在尝试为更多自闭症儿童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