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发布 到2020年基本普及普通话

本报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教育部、国家语委今日发布《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规划》提出,要大力提升农村地区普通话水平,将提升农村地区普通话水平贯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全过程。

此外,《规划》强调要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明确各民族语言文字是中华语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加强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科学保护,进一步发挥其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开展少数民族濒危语言抢救保护工作。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表示,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也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普通话推广60年来,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截至2015年底,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上世纪末的53.06%上升到70%以上。同时,我国还在134个国家设立了500所孔子学院、1000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