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工业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成立

本报讯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工业联合会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9月12日在北京举行。德国前总统伍尔夫、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格里洛、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慕韩娜参加活动并致辞。

伍尔夫表示,当前中德两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是史无前例的。中国对于世界稳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如果不是中国发挥了稳定器的作用,我们不可能平稳地渡过危机”。

格里洛指出,德国工业界将中国视为研发、数字化以及国际贸易政策的“长期伙伴”。中国经济目前处于重要的转型阶段,因而“实地分析”中国发展十分重要。格里洛表示,在G20杭州峰会后直接开设北京代表处,具有战略性意义。

柯慕贤表示,中国是德国和欧盟的重要投资来源国,互利共赢的双向投资是工业联合会未来的重要课题之一。代表处将促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与“德国工业4.0”对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德经贸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