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兴国:苏区模范县

土地革命时期,兴国是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当年23万人口的兴国县,有9.3万人参军参战,其中加入正规红军的有5.5万余人。在中央苏区的发展过程中,兴国人民积极发展生产,全力支援革命战争,在扩大红军、支前参战、慰劳红军、推销公债、捐献军粮、优待红属、节省运动、合作社运动、生产运动和教育工作等十个方面都创造了第一等的工作成绩,成为苏区模范县。长征前夕,兴国在80%的青壮年都参军入伍的情况下,再次输送8400多人加入中央红军,并捐献军粮71000余担,战费38万余元,以及大量军需物品。

兴国为革命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多达23179名,是全国革命烈士最多的县。据不完全统计,长眠在长征路上的兴国籍官兵就有12038人,几乎每1公里长征路,就倒下了一位兴国籍烈士,可谓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

(本报记者 刘 兴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