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强台风“莫兰蒂”将登陆闽粤沿海
国家防总、国家海洋局分别启动应急响应

本报北京9月13日讯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超强台风“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至25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可能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风力14至15级。国家防总、国家海洋局也于今天分别启动了应急响应。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提示,“莫兰蒂”来势汹汹,可能将是今年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受影响海域的海况极为恶劣,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提前远离危险海域,及时回港避浪。国家海洋局9日已拉响海洋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为应对超强台风“莫兰蒂”,国家防总今天召开会商会,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表示,有关流域防总及省区市防指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全力防汛防台风。

针对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可能造成的影响,9月13日9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海南等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至少1至3天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及时报送灾情和救灾工作信息,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安排下拨救灾应急资金,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综合本报记者 杜 芳 沈 慧 李华林 韩秉志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