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金管局两措施促金融科技发展

新华社香港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近日宣布,金管局将推出“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及“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两项新措施,以促进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由香港金管局和财资市场公会合办的“2016财资市场高峰会”在香港举行。陈德霖在会上表示,金管局将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合作,设立“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为银行业界实验金融科技新产品提供平台。

“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则将为银行推出金融科技产品提供监管弹性,允许银行在推出测试前,无需符合所有监管要求,令银行在宽松情况下测试市场对新产品的反应。

高峰会专题讨论探讨了香港金融及财资市场各方面的发展,包括香港如何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独特优势、财资市场的新常态,以及金融科技为财资业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本届高峰会有来自香港及海外的350多名人士参与,包括监管机构代表、政府官员、财资市场从业员、资产拥有人与管理人,以及银行、其他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和专业人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