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铂金市场供应缺口扩大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世界铂金投资协会日前在英国伦敦发布第二季度全球铂金供应和需求分析报告。报告认为,由于全年报废率降低导致回收供应增长低于预期,同时关键领域需求量依然强劲,2016年全球铂金市场供应短缺规模大于此前一季度末的预测。

全球铂金投资协会认为,2016年全年总需求会略有增加。其中汽车行业和首饰行业需求有望保持大体稳定,较2015年分别下降1.5万盎司和微增0.5万盎司;石油、电气和玻璃领域需求降低将造成2016年全年工业需求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市场对铂金条和铂金币的需求仍然强劲,加之上市交易基金净销售额上半年逐渐降低,铂金投资总需求预计增长4.5万盎司,达到35万盎司。在供给层面,全球铂金供给量将下降3个百分点。其中,由于报废率下降导致全球铂金回收供应下降至2%,低于预期。

受供需基本面影响,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将供应短缺规模从一季度末的45.5万盎司上调至52万盎司。受此修正后预期影响,关键库存指标预计将降至187.5万盎司,比2012年末的414万盎司下降了5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分析认为,虽然今年第二季度出现短暂供大于求,但这主要源于供应反弹,尤其是南非产区一季度供应增长22%,但这并不影响全年供需失衡加剧的总体走势。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保罗·威尔逊表示,铂金价格已经在上半年出现了较大反弹。2016年全年的总体趋势仍为供需失衡,而且供应缺口大于上季度的预测。因此,受铂金持续升值预期影响,投资者在当前市场价格下出售铂金填补供应缺口的意愿并不高。这一态势对未来投资铂金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