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西部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关于征集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的公告

为做好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总体策划工作,创新丝博会办会理念,丰富丝博会展会内容,全面提升丝博会品质和实效,丝博会执委会将公开征集2017丝博会总体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丝博会基本情况

丝博会是由原西洽会更名升格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博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每年一届,2017丝博会将于2017年5月11日至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汇融点。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陕西省结合自身优势基础上,确定了把陕西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基本定位,并决定对连续举办了19届的西洽会进行改版升级,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2016年3月,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式更名为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并于今年5月13日至1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了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丝博会,是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贡献力量的使命担当。丝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为深化东西部互动交流提供了新载体,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开启了新窗口。

二、2017丝博会总体构想

(一)指导思想。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陕西“一带一路”中心区域作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多领域互利共赢和务实合作,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二)总体目标。2017丝博会办会总目标是把“丝博会”办成一届层次高、影响广、创意新、效益佳、服务优,具有浓郁丝路特色和国际水准的博览会,使之成为中国东西部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三、总体方案征集要求

(一)要符合国家总体战略和陕西省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提出的展会要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东西部开放合作和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到政务、商务、展览、会议等功能于一体,努力提高丝博会的“四化”水平,增强丝博会的公信力、国际性、权威性、互动性,提升丝博会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广泛影响力。

(二)要充分认识到丝博会的重要性,把握总体方案与实际工作一致性,有现实可行性。要突出丝博会的特色和亮点,充分考虑陕西元素,方案要兼顾招展招商和客商邀请工作。提交的方案内容必须包括:总体方案、重大活动方案、招展组展方案、主题活动方案、开幕式方案、宣传推广方案等专项方案。

(三)送审的总体方案应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送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或其他权利;凡是应征单位提交的方案知识产权均归征集人所有,征集人对被征集人提供的应征方案均不退还;未经征集人授权,被征集人不得将征集人提供的资料在征集范围以外引用、转载或复制、外借、转让;征集工作结束后,被征集人须将所获得的基础资料归还征集人或书面承诺已经销毁,否则被征集人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征集报名条件

(一)凡是正常合法经营,具有大型展会活动策划经验、信用好的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有独立机构的法人单位均可以参与征集报名,本项目不接受个人报名。

(二)参与丝博会总体方案征集的单位须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的复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材料、企业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和案例等企业资料。

(三)征集程序。2016年9月26日前,征集单位按要求向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提交申请,并作出书面提报、表述和说明文字、预算报价等。2016年10月10日前向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提交完整方案,由执委会总体策划领导小组会审。2016年10月20日前,丝博会执委会终审评选出最佳方案,签定合作协议。

五、有关注意事项

(一)如参与征集单位出现下列情形:逾期未能送达,提交总体方案后擅自更改总体方案文件的内容,提交的总体方案设计不符合征集文件规定的内容和格式,将策划任务转包或联合其他设计单位完成方案策划,经总体策划领导小组二分之一以上成员认为方案是雷同的或大部分相似等,将被取消参加评审的资格,征集人不支付任何费用,不退还征集方案资料。

(二)征集人与被征集人就征集事宜产生争议或纠纷,双方应尽量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通过协商途径不能解决的,任何一方均可诉请当地法院通过法律程序裁决。

(三)参与本次征集的单位,其作品全部由丝博会执委会编制存档保留,不予退还,请自留作品文档存查。提交的方案由丝博会执委会总体策划领导小组负责评审。本次征集工作最终解释权归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所有。

六、组织机构

2017丝博会执委会将成立总体策划领导小组,组长由陕西省政府领导担任,副组长及成员由国家有关部委司局、陕西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院校专家教授组成。总体策划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在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

七、报名方式

时间:2016年9月26日前

地址: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西安市西五路85号商业友谊大厦8层)

邮编:710006

联系人:苍远见、薛士杰

电话:029—87294507 13891806702 13363958578

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

2016年9月12日

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

时间:2017年5月11日—15日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