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隆昌:
“轻装”夏布飘海外
本报记者 李华林 通讯员 朱万鹏

苎麻种植和夏布生产在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如今隆昌夏布年产量40多万匹,产值3亿多元,并且远销韩国、日本及欧洲各国,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隆昌县的夏布何以有国际竞争力?从事夏布制造和出口业务近20年的陈林告诉记者:“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开拓国际市场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我们从农户或合作社收购的苎麻和其他原材料,可以抵扣13%的进项税额,夏布产品出口还可以办理免抵退税,较低的税收负担让我们的产品‘轻装上阵’,竞争力大增,公司今年已经实现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创汇400多万美元,办理了出口退税400万元。”

为了助力当地产业发展,隆昌县国税局、地税局开启“国地税+”深度合作模式,全面落实国家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积极释放税制改革红利。国税、地税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对夏布产业开展调查,共同制定夏布行业税收管理办法,通过规范夏布种植、原材料生产和夏布编制等各环节税收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税收环境。据介绍,2016年以来,隆昌县国税局、地税局减免农民销售夏布原材料增值税1200多万元、个人所得税200多万元。11家规模化夏布生产企业向2000户农户购买夏布原材料1.1亿元,累计抵扣增值税1000多万元,办理出口退(免)税近2500万元,这些措施有力地支持了夏布产品“走出去”和夏布生产企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