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为买房“假离婚”频发

据报道,一些城市市民通过“假离婚”买房的现象频发。专家表示,这种行为可能落得弄假成真、人财两空的结局。

@顺其自然:“假离婚”对夫妻的感情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会打乱平静的生活,离婚会涉及财产分割、子女归属等不可避免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当,会弄成“假戏真做”,到时悔之晚矣!

@石志新:为买房搞“假离婚”,这种游戏玩不得,如果弄假成真,更是一种把婚姻当儿戏的态度,更要不得。

“学霸”在线拍卖时间

近日,一家在线辅导机构发起一场“百名‘学霸’时间拍卖”活动,让一些名校学生在平台上拍卖时间,为“买主”提供在线一对一辅导。最终,7名“学霸”成功拍卖了自己的时间,最高成交价为200小时4万元,相当于1小时200元。

@丁丁:“学霸”虽然在学习上优于其他学生,但是毕竟还是孩子,不应该太功利化,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徐凤利:这不是卖时间,是卖服务,卖知识,通过网络进行个性辅导,两厢情愿,无可厚非。要大力提倡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做活学问市场,让能者得到公平的待遇。

刷卡如厕引发争议

据报道,云南昆明一所学院规定,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据悉,每张卡有一定限额,刷超了要交钱。学校工作人员称这是为了节约用水。

@白鹭:学生刷卡用水,不失为一种节约用水良策,对树立学生节约意识也不无裨益。但厕所属于特殊用水场合,完全可以安装有水量水压限制的冲厕裝置,无需多出刷卡这一举!

@恒久忍耐:这是精细化管理的举措之一。这不仅节约了用水,也强化了管理。

(王咏倩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