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记者陈静 刘兴
9月7日上午,江西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内,红军后代、志愿者杨华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赖永峰摄

本报江西瑞金9月7日电 记者陈静 刘兴报道: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今天在江西瑞金启动。这一采访活动旨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午9点,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前的草坪上,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媒体的记者齐聚红军广场,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未来的一个多月里,记者们将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一路采访,用笔和镜头讲述革命老区日新月异变化的动人故事,描绘当地脱贫攻坚的崭新画卷。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当即展开采访。记者们在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倾听当地群众述说生活的巨大变化,在红井了解长征精神的传承和教育,在“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寻访8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故事,在黄柏乡坳背岗脐橙基地采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