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中经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由经济日报社中经趋势研究院、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编制而成,延续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监测和关注的传统工业重点领域。

依托各自在中国经济领域的权威视角,“中经产业景气指数”跟踪监测、前瞻预警国民经济重点产业的运行情况和趋势,及时发掘报道行业领域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旨在“把握产业脉动,促进经济发展”。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在景气指数的计算上采用了独特的“双曲线”方法;在预警指数上,采用红、蓝等五色灯号系统直观反映产业运行所处的“冷”“热”状态区间。

中经产业景气指数自2009年建立以来,已持续发布29次。经济日报社在作好每个季度的指数发布和报告解读外,也在运用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作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具,对大众所关注的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研判分析。依据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对宏观经济、工业经济、相关重点产业经济的分析和报道,具有《经济日报》独特的视角和判断,更有自己的观点,得到了相关行业协会的肯定和支持,指数分析结果和指标数据也被广泛应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