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海水淡化日产量破百万吨
工程主要分布在辽宁天津等九省市
记者沈慧、实习生李永文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沈慧、实习生李永文报道:国家海洋局今天发布的《2015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不含港澳台)显示,我国海水利用产业2015年实现增加值14亿元,同比增长7.8%。海水淡化方面,截至去年底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21个,日产水规模100.88万吨,正式突破百万吨大关。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已建成万吨级以上海水淡化工程31个,产水规模887800吨/日;千吨级以上、万吨级以下海水淡化工程36个,产水规模110500吨/日;千吨级以下工程54个,产水规模10525吨/日,已建成最大海水淡化工程规模为20万吨/日。同时,海水直流冷却、海水循环冷却应用规模不断增长,年利用海水作为冷却水量达1125.66亿吨,新增用量116.66亿吨。

在区域分布上,全国海水淡化工程主要分布在辽宁、天津等九个省市,主要是在水资源严重短缺的沿海城市和海岛。北方以大规模的工业用海水淡化工程为主,主要集中在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电力、钢铁等高耗水行业;南方以民用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居多,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海南等地,以百吨级和千吨级工程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