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一慈善信息平台明年建成
将初步形成慈善组织管理基本体制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今天表示,将按照《慈善法》授权,着手研究制定“慈善组织财产保值增值投资管理”的具体办法,力争在2017年底完成统一慈善信息平台建设,初步形成慈善组织管理的基本体制。

对于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遴选的相关情况,安宁介绍说,今年4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启动了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指定标准的研究工作。截至8月5日,有47家平台递交的申报材料,经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13家平台确定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此外,民政部在9月初认定了第一批16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为慈善组织,并向这些组织代表颁发了新的载明慈善组织属性的登记证书和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安宁表示,为落实《慈善法》的改革创新举措,民政部目前已经完成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制度、公开募捐活动管理制度、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3项制度建设。下一步将通过制定《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组织及其负责人信用记录制度》,修订《社会组织评估办法》等工作,建立健全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社会信用、评估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