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800多名拾棉工跨省“淘金”
今年首趟拾棉工专列抵达新疆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徐涛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徐涛报道:8月28日14时,由成都开往乌鲁木齐的K4733次列车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1800多名拾棉工进疆“淘金”,这是今年首趟进疆的拾棉工专列。

近年来,作为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新疆每到棉花采摘期,都吸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务工人员进疆拾棉。为做好拾棉工运输工作,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组织客流调查组到新疆主要棉花种植地,调查用工需求及拾棉工来源和进疆、返乡时间,并编制了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制定了运输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在主要车站设立“拾棉工专用通道”,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引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