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改取得新进展
东方资产管理股份公司成立
记者曾金华 郭子源

本报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曾金华 郭子源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表示,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和商业化转型的工作部署,经过前期筹备,于30日组织召开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标志着东方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据介绍,东方股份公司注册资本554亿元,由财政部和社保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并建立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组成的公司治理结构。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改制而成。自1999年成立以来,东方公司主要开展不良资产收购、管理、处置和风险金融机构托管等业务,承担盘活银行不良资产、支持国企改革、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政策性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财政部表示,东方股份公司成立,标志着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和商业化转型取得新的进展。

据悉,东方股份公司将在继续做好不良资产经营处置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多种形式的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做强银行和保险业务,构建“资产管理+银保”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同时,将在主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尽快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迅速增厚公司资本实力,助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