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
草原深处的“驴友”盛会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祁发鹏

日前,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为主题的2016年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举办。这是一场自行车选手的激情碰撞,一场自行车爱好者的“驴友”相会,更是一场草原深处的互联网盛会。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赛事全方位贯穿“互联网+”理念,在赛事的策划、选手招募、志愿者培训、后勤保障等环节实现网上无边界运作,依托互联网传播优势,赛事吸引全国,乃至港澳台、欧美国家的选手参赛。此外,赛事宣传推广全面依托互联网平台,全媒体报道更具特色。除邀请数十家大众传媒及行业媒体外,组委会还广泛动员甘南本地新媒体和青年人自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互动和直播,同时,今年首次实现对赛事的微信直播报道。

来自湖北的选手杨斌在燃情单车网公众号上看到了此次比赛信息,了解甘南的基本情况后,直接就在公众号上报了名。之后,又通过公众号上发布的攻略,预订了往返车票和酒店住宿。

给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网络服务的同时,组委会还设立电商产品线下体验馆,集中展示甘南各族青年互联网创业项目,方便选手及游客购物。藏族青年完玛才让两年前注册了自己的网店,将虫草、蕨麻、土蜂蜜等甘南特产放到网上卖。此次作为电商创业代表受邀参展,他积极向游客介绍自己的产品、推广地方品牌。完玛才让告诉记者:“这次自行车赛除了有选手参加,还有很多外地客商来,体验馆是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据了解,近年来,甘南州涌现出一批像完玛才让这样在电商领域的创业青年,在共青团组织、商务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商成为草原深处青年人青睐的新的经济形态,开创了一条条致富路。

“通过赛事平台,充分发挥人流、物流密集的优势,展示甘南互联网创业项目,进一步扩展线上线下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青年创业者创造更多寻找商机的契机。”共青团甘南州委书记赵才让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