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回应临沂女生被骗学费 诈骗电话用户资料已提交公安机关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报道山东省临沂市一女生被骗学费后死亡事件,工信部通信司相关负责人今天回应,已查实涉案号码之一属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涉案号码属中国联通,两个涉案号码均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工信部已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并将核查的相关用户登记资料等信息提供给了公安机关。

由这一事件引发了媒体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的质疑。上述负责人表示,自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为了加强监管,工信部已针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情况采取了行业内部通报、专门约谈、责令整改等措施,督促虚拟运营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今年4月7日,工信部针对电话实名制落实不严问题,紧急约谈了3家虚拟运营商,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暂停对这3家虚拟运营商核配新的码号资源,在整改到位前不予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