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亮相 资产总额超过5500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刘开雄 许 晟) 26日,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重组大会,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正式成立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据国务院国资委方面介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进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推动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和中国中材集团的重组,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成果,也是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的实际行动和具体表现。”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指出,两家企业的合并重组是中央企业布局调整的积极探索,有利于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源分散和重复建设的问题,推动企业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

重组后的中国建材集团营业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55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也是世界建材领域的领军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