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新铁路三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齐慧从国家铁路局获悉:8月23日至26日,国家验收委员会对兰新铁路乌西至精河段增建二线工程、新建奎屯至北屯铁路、新建精河至霍尔果斯铁路等3个铁路建设项目进行了国家验收。

乌精二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塔城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全长381公里。奎北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疆地区,全长468.85公里。精霍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全长286.012公里。

乌精二线等三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完善了由乌鲁木齐向西至霍尔果斯口岸,以及向北至额尔齐斯河南岸的区域铁路网,使得北疆地区路网结构趋于合理完善,促进了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发展。三个项目初期运营以来,实现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截至2015年底,累计发送货物2亿吨、旅客2300万人次,得到新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