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奶业力争2020年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本报石家庄8月26日电 记者乔金亮报道:中国奶业20强峰会暨奶业振兴大会今天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国奶业全面振兴有基础、有条件,要力争到2020年奶业整体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到2025年整体进入世界奶业强国行列。

韩长赋表示,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目前,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亚洲的二分之一,占全国人口一半的农村居民还很少或没有喝上牛奶。必须加快振兴民族奶业,为所有中国人都能喝上奶、喝上优质奶而不懈努力。

韩长赋表示,今后要重点在五方面发力:以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为依托,“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以完善现代奶业质量监管体系为重点,“严生产,强监管,创品牌”;以推进养殖加工一体化为抓手,实现奶农奶企合作共赢;以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布局,全面增强奶业国际竞争力;以宣传引导和创新营销为着力点,不断提高乳品消费水平。

近年来,我国大力开展奶业整顿和振兴、狠抓质量监管,奶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全国生鲜乳和乳制品抽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9.3%、99.5%,三聚氰胺抽检合格率连续7年保持在100%。奶牛规模化养殖比重超过48%。奶业20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许多产品在国际上获奖。

峰会期间,中国奶业20强企业签署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郑重承诺做放心产业、做优质产业、做和谐产业、做开放产业,以好牛奶、好奶粉、好乳品赢得消费者,引领带动民族奶业全面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