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白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恐怖主义、难民问题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全球化进程和信心受挫,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应对全球性威胁与挑战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45年来,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新形势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维护联合国的权威,支持联合国的工作,同各国一道应对挑战,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更好实现全球共赢共享。

汤姆森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促进国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国的关系与合作迈上新高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