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A、4A级景区将开展集中整治
9月起各省区市先行自查自纠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利益,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以5A、4A级景区为重点,对全国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整治,并将严肃处理存在问题的景区,包括取消一批问题突出的5A、4A级景区资格。

现行管理体制下,4A级景区评定管理职责由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承担,各地4A级旅游景区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有部分景区在获得A级景区资格之后,不重视管理,出现了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管理弱化、服务退化等问题。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持续加大了对5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力度,建立了动态退出机制。

通知要求,今年9月到12月,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针对景区安全、厕所革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问题,对本地区5A、4A级旅游景区予以全面检查。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初开始,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分批开展集中检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