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提醒广大学子——
警惕以助学金名义实施的各类诈骗
去年我国学生资助资金超1500亿元

本报北京8月25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针对近日山东学生徐玉玉被骗子以发放助学金名义骗走近万元学费一事,教育部全国学生资管中心主任田祖荫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今年为止,教育部已连续12年开通学生资助热线,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还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广大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侦查,教育部资助中心非常重视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要求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一定要严格保密学生的信息。

同时,教育部表示,国家建立了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在本专科生教育阶段有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保证家庭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2015年我国学生资助资金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首次突破1500亿元,增长近10%;免费教科书、营养膳食补助等资金达到45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