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行资产总额已超8500亿元
渤海银行发力资产证券化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渤海银行董秘赵志宏今日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12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最晚成立的一家,渤海银行已经形成了批发、零售、金融市场等较为齐全的业务条线。截至今年上半年,渤海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243家分支机构,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中西部地区的重点城市,香港分行已经获批正在筹建。

“经过10年的发展,全行资产总额已超过8500亿元。”赵志宏说,渤海银行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主营业务的网络银行,在投行、托管、理财等新业务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与影响力的比较优势。

渤海银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从经济发展阶段来看,中国2015年的证券化率仅为75.35%,远低于同期美国的139.68%和日本的118.71%。2015年,我国地方国企资产达54.96万亿元,而资产证券化率总体不到30%,在“十三五”末期有望达到60%。这一切为企业合理获取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供给侧结构化支持,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高资产管理效率,乃至盘活存量资产,提供了新机遇。

据介绍,目前,渤海银行正积极开展资产证券化产品研制创新。今年6月,渤海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成功发行“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ABN),募集资金20.68亿元,是国内首只公开发行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此外,渤海银行正在打造“线上渤海银行”,直销银行已经融入现有电子银行渠道,网络渠道门户整合顺利完成,场景银行一期项目已经投产上线,线上投融资平台一级市场功能初步完成,电子支付平台已接入多家商户,完成云闪付界面优化,全国代缴费项目达87项。

赵志宏表示,渤海银行以打造“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为愿景,正在积极对内整合全行资源,对外与包括证券、基金、保险等在内的众多非银优质机构合作,实施全资产配置,为客户打造“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的综合化金融服务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