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政府对库卡收购案开绿灯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发言人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库卡并购案对德国的公共秩序或安全造成威胁”。在经过严密审查后,经济部决定,不需要再根据《外贸经济法》进行正式调查。事实上,只有对德国基本利益造成事实上的且足够严重的危害,政府才有权叫停。

中国家用电器集团美的于今年6月向库卡公司正式发出收购要约,以每股115欧元的价格收购库卡股票。此举造成德国政界的强烈担忧,其原因在于库卡对德国工业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曾呼吁德国或欧洲企业组成联盟,提出新的收购要约。

美的集团本月8日宣布,已共计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并已经收到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允许本次要约收购实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