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电母”登陆将持续影响粤琼桂沿海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杜芳 李华林报道: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已于18日15时40分在广东湛江雷州市东里镇登陆,预计“电母”将穿过雷州半岛,并持续影响我国广东、海南以及广西沿海。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下午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黄色,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预计“电母”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在穿过雷州半岛后,夜间将进入北部湾。由于“电母”进入北部湾后,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且距离岸边较近,北部湾以及华南沿海将有较大风浪。受“电母”影响,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广东、海南、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2.5米到3.5米的大浪。

据了解,国家防总已于8月17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在17日上午的会商研判会议上,国家防总向广东、广西、海南、云南4省区防指和珠江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变化,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总前期派往北方的10个工作组仍在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广东、海南及广西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已回港避浪的船舶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防止船舶走锚、碰撞和搁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